close
傍晚下了場不小的午後陣雨,嘩的一聲;品檢的廠房比較空曠,回音不小
沿著走道向外面魚池望去,白茫茫霧濛濛的一片
九月初人事異動在今天拿加班單給總經理簽的時候內心有了個底
不喜歡人與人間猜忌的眼神,準時下了班

北部是冷漠的‧
冷漠沒什麼不好,只是一種保護的基調‧
莫名地,騎車回家路上那灰沉沉的雲層讓我喘不過氣
突然的思鄉‧
朋友眼中,或許我是獨立的、有主見的、甚至是堅強的‧
也許我是,但那只是其中一部份‧
這些日子想了很多、也實際去嘗試了一些;至今剛好畢業滿2個月,我仍然很徬徨‧
所做的選擇對或錯沒什麼影響,重要的是我該如何走下去‧

離家至今也滿5年了,這是我第二次有如此強烈的慾望想要回家
第一次是剛上大學的第一個寒假,初次體驗人性黑暗面...
我逃了,逃回家‧
過了新年,依然要返學‧
一年級下學期的我變了,樂衷於放逐自我
小時候,自主觀念讓媽媽的斯巴達教育無法將我徹底洗腦
終不肯承認失敗的母親還指著我說"當你的朋友,真是她們的不幸"
現在很慶幸身邊有這些不嫌棄我的朋友
有你們,真好

大環境的變動無法預期,適者生存
去年六月,充滿煩躁和不安
短暫的暑假漫漫,沒有結果、等待讓人焦慮
現實不等於理想,只能順其自然
今年六月,又是一個輪迴
終究是回到了原點,回去?還是留在北部

南部是熱情的‧
熟悉且充滿回憶,畢竟那是從小成長的地方
條件是...和父母一起住
曾經規劃未來的方向,期許能朝這條路努力前進
當行李全部寄回家的那天,去面試當作最後的掙扎
錄取了?
重新北上找房子,經由搬家過程中體認到自己已是個社會人
親友們回家的回家、回學校的回學校,真正能夠常見面的也不多了

工作至今滿一個月
說不上開心,有種不適應的疲倦
那天和友人聊天,問起他回家後感覺如何?
她開心地說:很幸福
這句話讓我堅持不回家找工作的心動搖了

回家不用付房租
回家不用繳水電
回家有媽媽餐廳
回家物價比較低

我突然好想回家....
雖然我知道我只要打一通電話就會放棄這個念頭
但是我現在真的好想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