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2005年升上大三開始家裡的考公職關懷就沒斷過
也不是說以前沒提過,只是因為離畢業越來越近...
考研究所還是考公職的關心隨時間縮短而等比增加。

2006年是奇妙的一年,雖然內心焦躁連帶影響了我的情緒
不過卻也因為積極想抒發焦躁而像隻蝴蝶的我人際關係有了新的突破
離6月越近,就越無法入睡。
知道確定了工作卻無法畢業的時候我大哭了。
現實是無法逃避的,換個心態後回去學校繼續面對

意外的一年雖然失眠的問題沒有解決,不過日子過的挺開心的
感覺像是放縱自我一年,快樂的時間總是特別快
就像是要逃避現實般的我也不得不面對事實,究竟要找什麼要的工作?才是適合我的?
不想回家的念頭像噩夢一樣的纏著我,努力投履歷卻沒什麼回應
就在要搬回家的前一天接到面試的通知,而且上了。
對方說可以給我一個月的時間
可是我回到家的這一個月沒有任何的進展,沒有駕照(毆)
聽到高中同學出國的出國,事業有成(?)的也都熱衷於工作...
內心不禁有種哀傷。

在2007年總算是去當了正職,雖然家裡還是希望我去考公職
電話中催、還剪了報紙寄信來通知,見面時不外乎一翻長篇大論的開導。
去工作了,才發現自己的天真。
社會的人心險惡比起高中大學真是更深不可測
每天早上不需要鬧鐘就會驚醒過來,無論晚上是幾點睡都一樣
出門前要對自己做好心理建設...
在內爭暗鬥中我只不過是顆小棋子,不論是站那邊的下場都一樣
多我一個沒差多少,少我一個公司可以節約人事經費
就在上層的波濤洶湧中我被告知可以回家了。

所幸朋友剛好有打工的職缺,邊補習邊打工的日子雖然錢不多可是還蠻充實的
但是...媽媽無法接受。
拖不到過年就被叫回家了。
回家不外乎又是被規勸要考公職...
原本打算逛街卻遇到親戚,想當然路邊隨即被開導公職的好處
或許是因為從小生長在這樣的教育方式,就算是在怎麼痛苦也不會抱著媽媽痛哭
看到父母的臉說不出內心的想法
曾經嘗試想做下來好好的溝通可是我辦不到
我的脾氣或許不是太好,但是我沒辦法的對父母親百依百順
家人的羈絆是怎麼切也切不斷的
謝謝身邊的朋友鼓勵我

我想我只要再過一陣子,就可以完美的分割內心情感和外在表達了
或許,有一天我也可以當個看起來很柔順的孩子
說不定...學會把自己的想法通通丟掉可以過的比較輕鬆

我受夠了睡不著的日子,也討厭會驚醒的日子...
希望我現在可以脫離作惡夢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a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